Thursday, May 27,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20) - 克服偏见

你对性别、宗教、种姓及阶级的偏见,使你无法与身边的人有良好的互动。通常你不会与经济条件或社会地位不相当的人坐在一起,你必须学习去打破这些障碍。除此之外,也有年龄的偏见,青少年不喜欢和长辈一起玩,反之亦然。性别的偏见在乡村很普遍。种姓制度也存在欧洲、英国和日本的皇室里。宗教偏见更是广为人知的事。在每一个社区、宗教及社会里人们总被区分为好人与坏人,不要对好人与坏人产生偏见。同时,也不要因你的身分而感到羞愧。当你克服了偏见,你将变得自由,你的生活品质也将得到改善。

好人

往往
我们以为我们是好人
我们努力扮好人

社会鼓吹的是情绪管理
如果你有怒气表示你是个“坏人”
大家努力比谁比较“专业”地处理职场上的问题

但是
你真的真的真的
没有火吗?


Wednesday, May 26, 2010

境转,心不转

我家妖精今天借用老法师说的
在修行道路上,魔障是决定不能避免。
魔障从哪里来的?
就是过去今生跟人结不善的缘,不善的缘起障碍。
如果我们以清净心、善心来对待,
这些恶缘都变成善缘了。
为什么?
境随心转。
你要能转境界,不要被境界转了。


关于快乐的一两件事

Q) Guruji, what is your definition of happiness?
A) The direction in which life tends to flow.

Q) What's your best memory of happiness?
A) happiness is when you stop wanting and start giving... where the "wanting" ends and sharing begins - happiness is there. Memory is not happiness. When you are happy you forget everything. People are either remembering or dreaming about happiness - this is the past or the future. happiness is now and it's your very nature.

Q) when i'm alone i'm happy. but when there are people around i feel a bit uncomfortable ... what to do?
A) you have come to the right place. Now you'll find out how :)

Q) During seva sometimes i feel tired and frustrated. why? and what do i do about it?
A) It's ok/ when you're tired just take rest.

Monday, May 24, 2010

小小的声音

近来一直有把小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知道我开始渴望更多更多的绿茵
更多更多自己的空间

经常在梦中出现的莫名大街小巷
那一丝丝熟悉又陌生的味道
那远处的悠扬歌声

不安于室的细胞开始蠢蠢欲动
不理人家offer我更多的工作
不理会我目前算不算事业冲刺的最佳时期

每天早上窗外鸟儿鸣叫的空档之间
开车上班途中的旁边车子超车的霎那之间
在电脑荧幕前的字里行间之中
傍晚车龙和晚霞之间

那一把小小的声音总是偷偷问我
你准备好了吗?

看到什么?




你看出去的世界,
和我看出去的世界,
可曾有过交集?

你怎么能如此肯定,
如此能如此断定,
你懂了?

价值

生命的价值是什么?

Sunday, May 23, 2010

说走就走

有时就这样,
没有计划,
没有特别理由,
说走就走
还真不错。

Friday, May 21,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 暂停一下

今天不看新的,
重温旧的。
古儒吉这一篇我发现最妙之处,
就是每次重温都会有不同的体会。
看似很简单,但很多精深的原理已经蕴含在内。
发现如果任何一条我们能做到,
基本上都已经打破了我们的习惯模式,
不是吗?
生命就开始被改善。
慢慢地提升。

任何东西都需要被训练的,
包括提升觉知力。

我们的心,我们的情绪,
本来就起起落落,
没多少人能做到非常之平稳。

一次做不到,不要紧,再来。
两次做不到,不要紧,继续尝试。
不断不断做,当自己稳定了,
一切就更好了。
大家一起加油。

Thursday, May 20, 2010

上学后

侄儿上学后,
给老姐写了一封信。

Wednesday, May 19,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9) - 不要害怕犯错

每当一个疆界被打破时,它都会製造一些恐惧。恐惧带来厌恶,而厌恶又将我们带回到那个疆界,当你为了维护那个疆界,你便发出防卫之心,你试著防卫你的立场,这是一件多麽沈重的事。每当你试著防卫你的立场时,它使你变得懦弱。放下你所有的防卫,当你毫不设防之时,就是你坚强茁壮之日。假如你常保纯真之心,你对所犯的错便能有所体悟。

不论发生任何的错误,不要把自已当成罪人,因为在当下这一刻你已是全新纯净之人。过去的错已经过去了,当这样的认知出现时,你再次变得完美。通常,母亲在责骂小孩之後都会感到愧疚,你对小孩发一两次脾气,是没有关係的,为什麽呢?因为缺乏觉知!觉知不见了,所以愤怒才会出现。对本我、真理及一些技巧的知识能开启你内在最优质的潜能,所以不要害怕犯错,但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就算犯错也要有点创意。

Tuesday, May 18,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8) - 培养幽默感

某些程度上你天生就具备了一种小孩子的顽皮特质,好好的保存这种特质。幽默感是所有困境的润滑剂。具备幽默感的人能顺利渡过所有的对立状况。幽默感是免於羞辱的缓衝器。如果你拒绝被羞辱,你将变得坚强。幽默感能将人们聚集在一起,而羞辱却将人们打散。一个群体会被屈辱所撕裂,然而幽默感就像呼吸到的新鲜空气。

幽默感也必须带著关怀与谨慎的态度。幽默感能提振士气,但是当它被过度使用时,只会留下不好的口碑。没有智慧的幽默感是肤浅的,缺乏敏感度的幽默感会令人感到讽刺,它会为你带来更多的问题。

智者善用幽默感带出智慧和照亮每一个处境;聪明的人把幽默感当成是一层保护网而免於受到侮辱;残酷的人却把幽默感当成一把利剑去侮辱别人;不负责任的人运用幽默感来逃避责任;而愚笨的人却太严肃的看待幽默感!

要如何培养幽默感呢?幽默感不只是玩弄文字而已,而是出自本性的轻巧,你不需要去读然後重複笑话。生活不要过得太严肃,因为你不可能活著离开它。对每一个人都产生一些归属感,也去接纳那些不友善的人。规律的做瑜珈和静心练习,对你内在的神性和行为的因果律要有不可动摇的信念。与那些活在知识并有幽默感的人在一起,并乐意去装扮一个小丑。

Monday, May 17, 2010

雨过,终究会天晴

滂沱大雨。
虽然没办法在大雨中气定神闲。
但 it's good to know that
雨过终究会天晴。

Saturday, May 15, 2010

真的就这样了

那天拨个电话给老妈。
乱聊了一番,也没什么重点的。

只记得对老妈子说了一句话,
也许接受妹妹一辈子都是这样,
我们大家都会好过一点。

妈妈没做什么表示。
其实能说什么呢?

我想了Beautiful Mind 这部电影。
嗯,真的,
就只能这样了。

Friday, May 14, 2010

决心

zooooker@ashram

原来真的下定决心,
东西很奇怪的会变顺利。

Thursday, May 13,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式 (17) 让我们脱离惯性模式(变得不可预测的)

我們的言行舉止常像一部機器一樣,別人的一句讚美就使你笑容滿面,而一句侮辱的話也會使你將憤怒寫在臉上。我們不必老是以這樣的方式來回應別人,你可以自由選擇以不同的方式來回應。你不需要回答別人問你的所有問題,就如同別人有權提出問題,你也有權利選擇答或不答,所以讓自己脫離習慣的行為模式。

万物静观皆自得


今早朋友的电邮。
叶云舟的文章。

你抵抗什麼,什麼就會擴大,
你靜觀什麼,什麼就會消失。

不管正面的問題是:與人衝突、

爭吵,或是受人批評、攻擊、侮辱,

如果你去對抗,問題就會擴大

且持續下去。


我們都可以了解,只要有對抗,

就會有衝突,就會有對立,

而衝突和對立,又會引發憤怒、

怨懟、攻擊,然後就沒完沒了。


反之,只要讓自己沉靜下來,

那麼不論你靜觀什麼,

什麼就會消失。


你不需費心去找任何理由為自己辨護,

只要沉靜下來,你的舉止

本身就會顯示最好的理由。


你不需費力去爭執,

只要沉靜下來,

你連想都不用想,

正確的言語自然就會產生。

你不需刻意去控制情緒,

只要沉靜下來,什麼都不說,

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計較,

心境自然平靜。


所謂萬物靜觀皆自得

我們只要把心沉靜下來,

直到心田的淤泥沉澱,

湖水自然澄清。

你的困擾自然也就消失不見了。

阿含經中提到,

佛陀在為信徒開示時,

總要先「令其心調柔

才為其說「法」

(善言正語)。


所以祝福你保有一顆容易感動的心、

柔軟的心、慈悲的心,

來接納這世間的種種不完美,

而能看出這世間種種的好。


越抗拒越顽强,越逃避越如影随形。

多谢你,KY先生

Wednesday, May 12, 2010

口说

在星洲看到一段话。
深思+无限感慨。
我只想到同理心三个字,不容易做到。
想起了古儒吉每次应对人们各种问题时很多时候都是微笑不语,
自有他的智慧。
一张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都是口啊。
最好的方式,真的永远是聆听。
因为怎么说都不对。

我和癌症面對面之三:度日如年

雖然只告知兩三個知心好友,也不知消息怎麼傳開來,陸續收到所謂的“慰問電話”。有些甚至以為我是末期病人,惶恐度日;有的似悲天憫人地說:這是業障啊,也有的追問病因、症狀、治療等。當然,也有真正關心的慰勉。起先還耐著性子一一說明,但發現自己成了一台錄音機,播放著同一首荒腔走板的歌,同樣的話往往一天內要對人重複十幾遍,不僅聲音沙啞,連靜坐冥思也不能專心投入。

業報只是一個觀點與結果,並不是判刑定罪,更不容許某人以善意之名籍此傷害他人。心靈都已遍體鱗傷了,最需要的是支持與關愛,不是理性的病因剖解──患癌,那是你平時工作過勞,自己的業報。這種行為,如見人溺水時袖手旁觀且叉著手說:誰叫你不早點學遊泳!無異,令人齒冷,既不慈悲也沒同理心。還會令人感覺自己仿佛是犯了大奸大惡的人,被貼上了標簽,心裡有口難言,郁郁寡歡。

杂七杂八的

只不过学了一些心灵的东西,
开始有人打电话找我聊心事。
我能有什么资格跟人说什么呢?

说到资格这回事,
昨天有个朋友告诉我,
他是不会考虑去考《生活的艺术》课程老师了。
因为他不想再为自己带个面具和枷锁。
他都没办法做好自己,
怎么能够带别人呢?
这也是的。
我们不是觉得自己不够资格,就是觉得别人不够资格。
看到言行不一致的老师时,
总忍不住不齿不屑批判对方的行为。

我不禁思索,
要求严格苛刻或是尖酸刻薄这回事,
原来不是对自己而已,也对别人,
仿佛这就是一种惯性。
特别是一旦套上了所谓的为人师表或是所谓专业的戏服后,
自然就会面对这种情况。

人总不自觉对他们要求近乎完美。
所谓导师嘛,最好是个完人。
人们一句“你为人师表的怎么可以误人弟子呢?”就足以打翻你。
当然,也有一些相反的情况,
一些穿上了这些“戏服”后,
没有真正精进,
却更要用更多的戏服来加码。

广东话讲的,讲就天下无敌,做就不堪一击。
事情分析得头头是道,
道理经典抛得眼花缭乱,
可是问题一来到自己面前,
还不是一样过不到。
这都是经常都会犯的毛病。
把自己做不到的投射在别人身上,
这是另一个经常会犯的毛病。

想起guruji说过的,
批评不在于指责,而是在于给予建设性的意见。
不是不可以说,而是说该说的。
出发点是为了改进。
这些其实也不需要说太多,道理几乎大家都懂。
但问题为何做不到?
说到这个,也是另一个好玩值得探讨的课题。
再谈。

我的朋友说

信手拈来的。

Z-shan说
所有事情都会过去的。
不会过去的,也不过是因为我们自己过不去。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6) - 不要寻求完美

很多时候,你生气或是变得悲伤都是因为你对完美的过度渴求。如果你是一位过於苛求的完美主义者,你必然成为一位容易生气的人,在无知的状态时,不完美是自然的而完美却变得需要费力去达成,然而当处在智慧或开悟的状态时,不完美是需要费力的而完美是必然且无法避免的!

完美意味著承担完全的责任。完全的责任指的是体悟到你是全界唯一必需对它负责任的人,若你认为是别人应该负起责任时,那麽你的责任感就消失了,而当你是完全处在不动心(vairagya)的状态时,你也能把琐碎的事照顾的无微不至。完美是开悟者的本性,当我们喜悦时,我们是不会寻求完美的,而当你追求完美时,你就不在喜悦的源头。喜悦是了悟到智慧从不放假,这世界表面上看起来是不完美的,但是深一层去看它时,全是完美无瑕的。完美通常是蕴藏於内而不完美常常炫耀於外。智者不会停驻於表象,他会深入内在探讨;事物本身并未模糊,而是你的视线模糊不清。无数的活动在整个意识中运作著,但它依然完美无瑕不为所动。现在就觉悟吧!让自己变得怡然自在。

在这世上,所有的事物不可能在任何时候都是完美的,就算是最好、最伟大的行动并且带著最神圣的意图,都会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事物的发生就是如此而已。不幸的是,我们的心智倾向於抓住不完美的事物不放,而在这个过程中造成我们的心情、心智都变得不完美,心灵徘徊在这些无聊的事件上,我们迫切需要从这个循环中跳脱出来,由内在深处让我们的心变得更强壮及更有勇气。

Tuesday, May 11, 2010

Sorry, 我不是圣人

这才惊觉,
对心灵方面的兴趣,
很容易落到一个有趣的局面。

像我,向来讨厌那些讲一套做一套的人,
可是当问题回到自己身上,
自己何尝未够格做到呢。

经常在分享这些心灵文章,
是因为这些智慧语录在我沉沦深陷的时候,
拉了我一把。
所以心里希望同样的好东西,
能在任何人需要时,
发挥一样的效果,
帮助度过难过的那一刻。

关于那些理论,
有时候,我做到,
有时候,我做不到。
我也在修,
在学习更正面的做好自己。

说到尾,
写这篇,
主要还是为了提醒自己。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5) - 不要失掉你的朋友

错误一直在发生。经常你想要去改正它们。你能改正多少?当你改正别人的错误时,会出现两种情境。

(1)你改正某人的错误是因为它打扰了你。但即使你想改正它,却是办不到。
(2)你改正别人的错误不是因为它打扰了你,而是为了他们好的缘故,他们因此能成长。

为了改正错误,你需要权威和爱心。权威和爱心似乎是相互矛盾的元素,但实际上它们并不是。没有爱的权威令人窒息。没有权威的爱是浅薄的。一个朋友需要权威和爱,但是它们需要正确的结合,如果你全然的不动心与归於你的核心,这种结合就能发生。当你允许有错误发生的空间时,你就能既权威又温馨。那就是神的方式,在两者之间正确的平衡,克里希纳和耶稣就是两者兼具。

不要透过指證别人的错误而犯错!

曾经有一位女士到我这里来并告诉我说:她的丈夫已经对她说谎,她非常的沮丧。我问她:"你的丈夫为什麽要对妳说谎?那是因为他爱妳,而且害怕失去妳的爱或者会伤害你。如果他不爱妳,他就不对妳说谎!"

不要去讲一个他已经知道做错的人的错误。做这种事,你将只会让他更感到有罪恶。一个气量大的人就不会挑起别人的错误并让他们有罪恶的感觉;他会慈悲并小心地改正他们的错误。


PS:当我分享到这边时,有趣的是,仿佛这些方法恰好都是我在思考/面对的某些状况。
重看前面的几篇,都有不同的发现,或是心中一动。有智慧的文章就是这样,经得起时间,时空,语言,宗教、肤色等等藩篱。我想起真理不变自明这句话。感恩所有的圣人遗留下来的智慧。我心里好些了。

我需要

今早又把这首歌翻出来听。
无关宗教,我只是需要something to believe in。


最近都在分享着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很好玩的是,我也卡在一些问题上,过不了。
道理懂又如何,
但是就是没有去实践的话,
什么都是零。
包括每天的净化呼吸和静坐练习。
这么好的法门了,
不去做,也是枉然。
哎~
有时候靠各大师们的知识过关,
但是当上述东西都没办法的时候,
当我臣服了,都还是没有答案的时候,
我就知道,是我深层还没真正臣服。
我不愿意接受
这一切我看出去的世界。
再怎么概念上知道是幻相,
打从心里我还是捉着的。
我需要一点Believe。

Monday, May 10, 2010

蒙蔽的自由

上人说:
人常在什么都可以自由自在的时候,
却被这种随心所欲的自由蒙蔽,
虚掷时光而毫无觉知。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4) -理清你的极限

每当你不开心或痛苦时,你就会触及到你自己的边界。这时,你能做什麽?你可以适时地心存感谢︰"噢,我触及到我的边界,我触及到我的极限,这是我的极限。 " 你完全地将整个情境变成祈祷︰“让平静存在,不只在我内在,而且也在每一个人心里。 " 祈祷是当你触及你的限制,你边界的时候进行。

只要你没有触及到你的边界,你会是平静的,喜悦的,快乐的。在你触及到你的边界的那一刻,你能做什麽?你可以说,"神啊,我的上帝,你让我知道我的边界, 你带来平静,我现在把它全部都给你。" 就在那一刻,你将开始微笑,无论情况多麽没有希望,你都将能唱歌、跳舞的走过它!这就是爱。

在印度语中,「爱」是被两个半的字母所写成的。他们说,"谁是一位上师,谁是一个专家,谁是一个智者?不是一个已经研读过许多经典的人,而是已经研究过这两个半字母的人。" 而且这两个半字母是你触及到你的极限、你边界的当下试验。你是愉快的,平和的。你在边界里面吗?还是你在心里保持你的无边无界和纯真的爱?它还在吗?如果是,那就没有什麽能夺走你的平静。

*注:极限可以是任何事情/情绪的极限或是瓶颈。

Friday, May 7, 2010

总会有..

总会有那么一刻
馅在里面。

挣扎,
乏力。

不经意飘过这句话,
Everything is Changing.
和佛陀常说的"无常"
相对呼应。

我知道这个困不会永久。
只是忍不住在想,还要多久?
我有点下意识刻意地等待,
等待那一刻的无可奈何,
大爆炸。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3) - 如果需要就进行改变

悲伤只是表示明辨力(Viveka)被遮蔽。明辨力表示知道一切事情都会改变。 你的身体、你的情感、在你周遭的人们和世界上的一切事情都正在改变。一再地你必须意识到这个事实。
你经常害怕改变。虽然安全总是与稳定掛勾,但改变在很多领域内是不可避免的。 你知道为了改善你的生命,对改变是有需要,但你却在旧有的模式里才会感到安全。每当需要改变的时候,你就需要勇气去执行。你必须要评估正反两面。你必须瞭解那是否短期给你快乐而长期给你痛苦,或者短期给你痛苦而长期带给你快乐。

生命是变化和非变化的结合。因此,在你感到需要改变的时候,使用你的理智和勇气去进行改变。

Thursday, May 6,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2) - 祈祷是一件不可或缺的工具

祈祷是改善你生命所不可或缺的工具。它也像正直和诚实一样滋养著你的价值。祷告在两种情境或多种情境的结合过程中发生,当你感到感激或当你感到完全无助的时候。如果你不感激和常常祷告,你将会是痛苦的。

无论发生哪种情况你的祷文将会被回应。你所能做的,你就去做;你不能做的,你就为它祈祷! 据说当你为它祈祷、当你为它哭泣、当你为它唱歌时,神会在你内在里显露,神只是在等你对你自己挖得更深入一点,因为这样它才能为你装满更多花蜜! 神希望你在你内在创造更多的空间。从你的灵魂中哭泣来祈求帮助,这是为了那些虚弱的寻道者所设的方式。对那些拥有知识力量的强壮寻道者来说,能以唱歌的方式来取得那快乐! 当你在感恩中、在神的荣耀里唱歌的时候,祂就立即在你内在显现,并且再一次的让你充满恩典。有一类型的人是为了他们所有的成长而感恩,而另一类型是为了他们的无助和虚弱,两者都将获得帮助。

灵性不是一些仪式或者做一些事情。这是一种令人非常愉快,生命昇华的状态,并且将这整个世界视为全都是心灵或意识的呈现。用祈祷把完整性(completeness)带进你的人格。不管你做什麽,都能了解到那更高的能量是拥有最後的发言权,而且它将总是朝向最好。

Wednesday, May 5, 2010

两句话


读到吴宗宪这么说过。
身为艺人,
就要在“高潮中享受掌声,低潮中享受人生。”

今早我家妖精对我说:
“不在于最后你得到什么,
而是你在过程中可否曾经真正付出过。”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1) - 规划短期和长期的目标

在时间的任何点,我们的心都在过去和未来之间摆盪,它不是对「过去」忿怒或悲哀,就是对「未来」焦虑不安。 在这种心态下,无论你做什麽行动,你将在一些时间後产生遗憾,这是你为什麽老是陷入相同的循环之中。它意味著你不应该计画你的将来吗?不!你应该计画你的短期和长期的目标,然後,也只有那样之後,生命才能得到一条航道、一个方向来前进。当心智全然的活在当下时,正确的计画就会发生。不仅你应该规画你的目标,而且要计画实现规划的手段和方法。你希望在3年後你变成怎样?在20年後怎样?在40年後怎样?不要对结果狂热,而是你要百分百的投入,如果你对结果狂热,它将使你失望。

不要列出你想要达成的所有事情的清单。选择真正重要的一些事情。曾经有一位老师把一个玻璃罐子和一袋装有一些大石头和一些小石头和一些沙子的袋子带到班级,他要求那些学生把袋子里的所有东西全都放到这个玻璃罐子里。一些学生先放沙,然後放小石头,最後大石头就没有空间可放了。老师後来解释说,如果先放较大的石头,然後再放较小的石头,那在石头周围就总有空间可以放袋子里的沙。这个例子让我们在事情的优先顺序上得到很重要的一课,如果我们从长远的角度来看那些可以给我们最大的满足的事情,那麽小事将会自动找到它的位置。

在太阳系里的全部行星中,地球很幸运的寄宿了很多生命型式,而且在所有的物种之中,人类是最幸运的,因为他们能够拥有知识。你必须一再的记得你是和平,你是爱,你是快乐,而且你是受款待的创造者。如果你没意识到你是主人,你就会活得像鬼。

Tuesday, May 4,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0) - 滋养你的感情

一個人沒有情感就像木頭沒有任何汁液。你必需要使你的生命有趣,以便讓人們樂意和你在一起,而當你用音樂、祈禱和服務滋養你自己時,這將會發生。

從個人意識擴大到宇宙意識的方法是分享其他人的悲哀和快樂。當你成長時,你的意識也將增長。當你隨著時間在知識中擴展時,沮喪就不可能發生在你身上。 克服個人痛苦的方法是去分享全體的痛苦!擴大個人快樂的方法是去分享全體的快樂,而不是一直想著"那我怎麼樣"? "我能從這個世界獲得什麼"?相反的是去思考"我能為世界做什麼? "

寧靜有治癒並恢復活力的能力。寧靜帶給你深度、穩定度、並且帶來創造力。服務引領出「心」的活力經驗,它創造出一個歸屬的感覺。缺乏服務會讓一個人落入沮喪裡。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受苦卻是可選擇的;痛苦是身體層面的,受苦是精神層面的。如果你對別人的痛苦無法感覺,那你就沒資格說是一個人,那是你需要服務的原因。服務本身就能帶出生命的滿足,但沒有寧靜的服務卻讓你感到疲倦,沒有靈性的服務將會是淺薄的,而且無法持久。寧靜越深,外部活動就越有活力。寧靜與服務在生命裡都是必要的。

當你經由服務為些某人帶來一些解放或自由時,好的振波和祝福就會出現在你身上。服務帶來良善,良善將提供你進入更深的靜心,靜心將帶回你的微笑。當你從心底唱歌並祈禱時,你的情感將被滋養,你變得"生意盎然"。

Monday, May 3, 2010

不会介绍

说实在,我其实不懂要如何介绍Art Of Living 这样的团体。
要如何用一句话定位这个团体呢?

连世界银行和联合国都推荐的stress release programme吗?
对很多疾病,如忧郁症,失眠等等文明病有极大帮助的团体?
还是152个国家,超过3千万人从中获益?
创办人古儒吉大师曾被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好几次?
或是在印度被总统封为至高圣人?
让一个人找到自己和喜悦的团体?
抑或这是一个真正的身心灵团体,
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心性,获得自在喜悦与无比智慧?

我想起了一句不变的名言,
条条道路通罗马啊。
上千万法门,都可以让你回归自性。
一路帮忙办了几场介绍讲座和课程,
我仿佛有点顿悟,
古儒吉说的,The art of living is ART OF DOING NOTHING

不是哪个比哪个更厉害,
也不是东方法门好还是西方法门棒。
其实不论是真道路或是冤枉道路,
究竟或不究竟的法门,
都是一个因缘,让你好好修行的因缘。

惟有一门深入,
不走马看花,不在门外自以为是,
才能真正领略其中的美,
感觉其中的效果,
而口耳相传,永远是最好的宣传。
是我自己太费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