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我是智障

Walk in life

Knowing that knowledge is life,

and life is knowledge

Sri Sri Ravi Shankar

懂很多表面的知识活出知识间中有很大的分别。

所以我们看到许多言行不一致的心灵大师

或是充其量是个心灵学说讲得很棒的讲师

2009年一整年下来,

最大的发现是

我是智障。

是的,没错,

就是那种被智慧障碍,自己障碍自己的智障 aka “自障

自以为懂很多,道理/理论大都能融会贯通,

就是不能运用在真正生活中,

常常高谈阔论,最后沦为纸上谈兵,

Never walk the talk

4 comments:

  1. hi zok :)

    ha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quite some times, like the words and wisdom shared here, it brighten up my mind...
    thank you, and gambate :D

    Jessica

    ReplyDelete
  2. 我认识一个人。他常去庙堂。一得空就去。去拜拜/诵经etc。堪称虔诚的佛教徒。
    他也常添油点灯,为家人朋友祈福。
    可是,他从不为家人打个电话。一年也许回家那么一两次。甚至不回。他觉得家人不了解他,无话可说。
    我觉得,多虔诚都好。一天去五次祈祷也好。
    如果你不能将你的信仰融入生活。那是纸上谈兵。

    ReplyDelete
  3. Bilis.Sam,
    你好,看了你的留言,我不禁在想,我们常常会在某个时刻,某个人生道路上突然卡住了,跨不过了,自然而然会想找个出口,信仰,也会是很多人选择的出口,一个寄托。

    而话说回来,家人,永远都是人生的重大学习课题,需要很多勇气来打破那道墙,太多埋葬在心中的话,日子久了,那些隔膜就存在。我想你的朋友也许只是找不到沟通的方式,毕竟他还是关心在意的。很可能,你就是那一个有缘人,鼓励他,让他面对穿越呢?:)

    Jessica,
    Thanks for dropping by. Glad that you like guruji's talk/wisdom word:) U may go to Guruji's blog, there is lots of stuff that can bangs your head:P:P (Imagine the sound effect like cash machine) Here's guruji's blog title - intimate notes from a sincere seeker

    ReplyDelete
  4. zooker,我自己还在挣扎呢:)
    滚滚红尘,凡夫俗子,努力的活着!


    rgds, Sa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