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越想正面之反效果

  我們經常會有一個要保持積極思考的觀念,這種做法的效果不是百分之百的,它對你會有一些正面的效果,不過並不完全,為什麼?你思考用的意識心只是你全部意識的十分之一而已,往往當你強迫心靈做正面思考的時候,你把負面思想壓到內在深處了。正面思考也可能會是沮喪的肇因,你在正面思考時,你內心深處卻相信有一個負面的思想在,你越強迫那個正面思考,負面的思想就越深入你的內在。

  負面思想是如何產生的呢?注意你負面思想的源頭,負面思想是因為張力和壓力而出現的,暴力是因為張力和壓力而出現的,忿怒是因為張力和壓力而出現的,沮喪是因為張力和壓力而出現的。一個放鬆又快樂的人是不會有負面思想的,明白嗎?一個人越悲哀,就會出現越多的負面思想。
不要用積極思想去塑造你的心靈,你反而要透過呼吸,透過靜心,深入你自己,淨化你的系統,進入它的根部,消除它的源頭,進入負面思想的根源。它不需要很長的時間,尤其是淨化呼吸法,它的效果幾乎是即時的。只要練習兩天,一天練習兩小時,就可以大量地淨化身體,使你身輕如燕。

淨化呼吸法(Sudarshan Kriya)是我大力提倡並且到處都教的一個技巧,“Sudarshan”的意思是對「我是誰」有一個正確的知見,“Kriya”是淨化的行動。在一個小時的時間內,在第一個練習裡,你就會發現能量、心靈、氧氣如何穿透你身體中的每一個細胞,並且非常深度地淨化了你,你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得到了淨化、氧化和蓄能。

  腦下垂體連結著我們的下視丘,那也就是你的意識和心靈所在的位置。直到今天,科學家除了知道它連接著負責發送命令到全身的腦下垂體之外,還不知道下視丘真正的功能是什麼。幾千年以前就有人撰寫這方面的論著了,他們對腦下垂體一無所知,但是他們卻說:「在身體裡的這個地方,它是一個中樞,只要一點點的專注,就足以對神經系統產生非常正面的影響了。」意識透過這些腺體產生作用,在進行清除的同時,把能量帶進免疫系統裡,強化我們的免疫系統。梵文的健康是“swasta”,這個字意味著健康,也有安住在自性裡的意思。健康意味著處於中心裡,這個字的含義是指,如果你的心靈是專注的、處於中心的、免於干擾的、紮實的,這就是健康。


经常会听到某人劝某人,"是你想太多了,积极一点..." 这些话,有时候可以暂时止息你的负面思想,但往往不长久。

以前,我最讨厌听到别人说这些话,总爱反驳对方说,“我也不想想啊,但这些念头老过来找我,我能怎么办呢?我没办法控制我的念头阿!”注意到吗?我们千方百计就是要“控制”我们的念头,可是却忘了,念头的本性就是无法控制的。越是要积极正面,反扑回来的程度越如洪水般淹没我们。试过的人就知道其中的滋味,溺毙在其中,彷徨无助啊~
虽说心中清楚知道都是自己的念头作怪,却不懂如何释放和铲除这些无力感,又经常感觉别人不了解我。

有时候在想,如果我从来没学习过净化呼吸法,如果我从来没机会碰见生活的艺术,我那些没办法释放的压力、沮丧、一大堆的眼泪,痛苦、压抑、郁闷等等负面情绪,最终会对我自己的身体和人生造成什么影响?现在很多文明病都是因为这些负面情绪和压力所累计出来的。我才知道很容易打从心里笑出来,对很多人来说是不可能任务。胸口闷闷的,胃部塞塞的,腹部胀胀的,头脑隐隐作痛的,这些小小的毛病,都已经是很多人的好朋友了,每日形影不离。还碰过一些人认为我把这些当问题看是我大惊小怪,因为他们自己见惯不怪。到底你要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正视你自己身心给你的讯息呢?一次勉强撑过了,不代表下一次不会再来,问题根源到底还是没有连根拔起阿~你了解我说的意思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