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大吃一惊

今天碰见一班搞身心灵的人,他们不断重复告诉

这是一个心灵至上的年代啊,

当然还少不了不断重复,重复,再重复的心灵口号。

当下我问我自己,

我是否曾经在谈论这块东西的时候,让旁人不舒服过。

我是否曾不断地发表自己的伟论而没有好好聆听对方。

我是否初尝学习心灵的甜头后,而忘了好好的内观自己的念头,

没觉察那另一个小我又在自我演戏,

还有,空口说白话,言行不一致?

经过一番对照之后,

我大吃一惊

上述的所有,我都曾经犯过,

有些目前还没戒掉!

我惊呼一声“我的妈呀!”

从头来过。

6 comments:

  1. 我的想法是
    很多道理,是得要不經意地付諸生活,並非時刻提醒和關注,才是真的活出來。從來都是放下了,才懂得活出來。

    ReplyDelete
  2. 我要說的是,有些東西一直掛在嘴邊不會讓一個人變得高深。做了才見真章。

    旁人心里一片澄明。

    ReplyDelete
  3. 我想說的是,何必大驚小怪,說一套做一套是人的潛本能。

    ReplyDelete
  4. zooooker,我也会这样 :)
    刚发现一条路,忍不住像只母鸡一样大叫起来。
    刚成功戒烟的人都是很讨厌的,他们会有一种姿态,做出非常讨厌烟味,很环保的样子来。要戒烟很多年很多年,复发,重戒,复发,重戒,终于安静下来。
    不管是搞身心灵,学烹饪,打电动,打抢银行,我后来只记得一句话---忌高谈阔论。
    否则打枪银行不成功,不能怪人。

    ReplyDelete
  5. Len,你形容得真好:P 我在开始的那段期间真的就像一只母鸡到处咯咯咯,还天天担惊受怕时间不够了,救人来不及了,哈哈

    LCK,还是你场面见得多,够酷

    阿丽安,旁人果然真的一片澄明啊~

    agnes,我也是才刚刚学习到,很多东西不是口号,而是真正的做到。

    PS: 妖精在旁边看了顺口说,大家都说得好。:P

    ReplyDelete
  6.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引路。
    来,找天请你喝杯感恩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