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23) - 常保学习的心

保有你永远都是一位学生的认知,不要低估任何一个人,知识将从任何一个方向来到你身上,谨记这句古老的说法: “让我敞开胸怀,让知识从每一个方向流向我。” 每一个人生际遇和每一个人都在教导我,这世界就是你的老师,当你常保学习之心,你将不再去低估别人,谦卑将示现在你的人生中。

有一个很好的故事,有一位先生赚了很多钱,而且将他所有的财产给了他儿子,之後他儿子在他的大房子後面盖了一间小房子并对他的父母说: “你们现在就搬到这里住。” 因此那对老夫妇就住在小房子里,而他的儿子与家人就住在独楝的大洋房里。有一天,当孙子们在玩耍时,他们跑到爷爷的小房子里,那里的情况很糟糕,孙子便说: “爷爷,小心!不要将你使用的盘子和椅子打破了。” 爷爷便问为什麽?孙子回答说: “因为以後我的父母亲也可以使用。”

人们不了解这个事实:有一天你也会变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