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近距离看古儒吉

这一次古儒吉来马,
我有许多近距离的机会与大师见面。
这一次的会面,比上一次在印度更深刻。
我看到了大师的慈悲和对众生的爱。

不论多夜,几乎是半夜2点了,
还是不少学员想尽办法,在门外等着要与古儒吉会面。
古儒吉不论多忙碌,还是会让他们进来,见个面,问候。
每天穿梭在各种活动之中,
公开讲座,贵宾来访,媒体访问,老师会议,高级课程,还有粉丝求见。
我听说他自己其实很多时候吃不定时。
但是深知多少人想与见他,祈求祝福,解答人生问题,
他还是会不辞劳苦,笑脸盈盈地与大家寒暄。

一个月至搭25趟飞机,
一个星期经常都会飞好几个国家,横跨几个大洲,
一天见至少几百几千甚至上万人。
古儒吉到底是怎么应付的?

就只是区区的这几天接触,
不论是媒体,还是学员,
我其实都一直听到重复的问题和苦恼,
不禁感到,
人生的烦恼总结真的就是生老病死这几个课题环绕而已。

生的就烦钱财工作家庭爱情,呵,当然还有如何不老。
老的就开始烦病痛家庭钱财,还有如何年轻。
病的就开始烦身心的疼痛和取舍。
死了更还是要烦如何分配解决在生时所挣得的“总总东西”。

纵然问题千篇一律,可是古儒吉还是依然可以保有他的幽默。
我倒是很想问:
“Guruji , How can you never feel board??”

也许就像您常说的,人生就是一场游戏(lilo)。
您倒是真的从头到尾身体力行贯彻这股精神。

经常人们问,
Guruji, you ask us to leave all the botheration to you?
But who take care of yours?
古儒吉老是笑着说,i never let them bother me.

我想起了佛陀,我想起了耶稣,我想起了圣者们,
还有当代的高僧大德们。
他们不也这样吗?
菩萨心肠,不辞劳苦,不厌其烦,身体力行。
为的不就是众生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