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潜在的

在我们内心深处,总难免有些复杂的情绪在潜伏。
出其不意的袭击。

刚开始时,你也许会惊觉,
慌忙地抵抗,
但是最终这些潜伏的情绪就如SARs病毒如此凶猛,
让你防不胜防,溃不成军。
旁人都看出端倪。

随着岁月流逝,日久见功力,
你的铁甲越穿越厚,围墙越围越厚。
每次潜伏的情绪开始蠢蠢欲动,
你不断更新的防毒系统会为你迅速启动火墙
可以是粉饰太平的美好画面
或是合情合理的甜言蜜语
使出浑身解术,
就是要把这个感觉给哄回去。
再不然忙碌是你最好的理由,
让你逃离你自己。

逐渐地,人们忘记了这么一回事。
可是,稍微有点风吹草动,
你开始草木皆兵,乱箭往外射。

全天下都成为你的敌人。
全天下都成为你的障碍。
全天下都错在阻碍你的快乐。

转移视线的不断投射。

这一切,只要你肯对自己诚实一点,
你会知道,只是在你内心深处某一隅,
被你上锁了的一个幽暗心门里,
在里面不安攒动的
罪恶感和内疚感。

没人判你死刑。
是你,
自己。
小我的拿手把戏。

还要痛多久呢?

别告诉我痛并快乐着。
然后继续夜里偷偷哭泣。
认定全世界众叛亲离,
其实全天下最大的叛徒,
是你,
对自己的心。
对自己的本我。

如果你真相信轮回,
这一世还不够吗?
要生生世世才证明你的痛彻心肺吗?

P/S:每次读了《奇迹课程》的书后,经常都会有这种感觉,脸颊两旁都是火辣辣被书里的字里行间,随便一句,已经把我们内在的小我把戏揪出来,笑着对我说,你看你看,你也是这样。所以奇迹课程提倡的自我宽恕,打从心里深深地真心地自我宽恕,也算是个好方法。

然后这时候,我会深深地感觉到古儒吉每次都告诉我们,you are love, you are joy. your being is peace. Nobody can shake you from being center.每次在静坐中感受到平静,如如不动的本我。净化呼吸带给身心上的轻松喜悦。本我,就好比深邃的大海,容纳了任何的,不分好的坏的,不分彼此,最终都归一同一个源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