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时机未到

当大家都说你已经准备好当老师了,
几乎很多人见到都以为你是了,
突然发现,连申请考核的基本条例我都没符合,
所做过的服务经验都太“花俏”了,
都不是老老实实地从基本功实地在干,
啊,那刹那倒有点“果然,时机还未”的感觉。
所以小我是很容易迷失在人家的赞美或话语当中的。

xxxxxxxx

文字是可以骗人的。
Blog是可以包装的。
虽然名字取得很美,叫心灵之旅。
但sorry ,我并非高人并非悟者。
虽说有时候听到有人刹有其事,
会从我的部落格写的只字片影捕捉对我的个人印记,
其实还是感谢你把我想得太美。
连面对面沟通,都没办法100%认识咯,
更何况只是一个文字平台?

我也是会生气,会看不顺,会没办法原谅人,会碎碎念人,骂人,
会不修边幅,没什么仪态,没什么气质,
心情时好,时坏。
但有一点,我想大家都必须搞清楚的,
学心灵,学习修心,
不是为了让你变仙!
说穿了只是让你生活好过些,少执着些,多笑一些,少自以为些....
让你和别人相处好过些,就是这些些...
为自己比较多些。

以前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会坚持自己放下”世俗”,
那是自己可笑地在执着“心灵”执着“修行”
到后来后来,突然有天看到自己的偏执狂,
自己好像也不过从A点,换个B点,
从一个东西换去捉另一个东西。
这个呢,我当是剥洋葱,
总会需要这样的过程。
回看的时候,自己也会失笑一番。
看到别人这样的时候,明知道过程,虽然于心不忍,
但也知道自己说什么对方不会听进,
明白的,自会明白。
不明白的,说了也是徒然。
所以很多故事,上师们不是静默,就是让对方体验才顿悟。
因为人性需要。
因为时机未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