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把脑袋丢掉

我常常喜欢跟别人分享这个例子。

想象一粒苹果。你的苹果是什么色呢?

得到的答案,往往是不同的颜色,
即使连是红色的苹果,也会有不同的深浅。

从这里,不难发现,
我们每个人在看待一件事情,都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和诠释。
很少是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看,去感受。

脑袋,有,固然好。但,确实是让事情更复杂。

往更深一层去探索,你就会发现,
我们每次都是自己的脑袋给骗了,被脑袋编织出来的“故事”,牵着走。

所以,我很爱Ekhart Tolle的《The Power Of Now 》这本书。
实实在在是一本cut the crap的书,
陪我度过无数迷惘的夜,安抚我充满无数烦躁的日,
让我分辨出脑袋欺骗我的心的老掉牙戏码又在重新上演,
引领我会带内心最深处的自在及喜悦的书。

作为开blog第一篇文章,我愿与各位分享这本近年来让我收获最大的一本书。

4 comments:

  1. 祝妳新家常旺,萬事如意!

    ReplyDelete
  2. 欢迎。
    突然想起自然卷,搬离一个半成品,搬到下一次累积。

    ReplyDelete
  3. 谢谢,各位的热情欢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