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上了摄影课之后...

Zooooker@Bukit Bintang

因为摄影课,我开始思考。听起来好像很哲学,其实不尽然。

早前的一时兴起,上摄影课之后却突然痛苦。在技术和创意之间,技术和随兴之间,在创意和肯定之间,等等的“之间”不断游走.....这是为什么呢?摄影不应该像以前那么随兴快乐吗?

用什么镜头,用什么器材,用什么光圈,如何测光,如何捕捉,角度,构图等等。

等等!

我忽然想起,目前面对摄影上的矛盾....不就像当年搞音乐的那些矛盾影子一样吗?而如今,当年音乐创作的热情早就悄然离去很久,勉强留下一些蛛丝马迹供我凭吊。我的摄影之路会不会突然像音乐的热情完全磨灭了呢?

开始拍照的过程,好多朋友都分享很多关于他们对摄影的想法和他们对我的摄影的想法。相对他们的热忱,我的似乎停下来了。才几个月不到呢。

我想,我应该寻找一样不见了很久的东西。那种东西叫相信自己。像我家妖精在我上摄影课的那段期间经常问我的问题:“拍照时的你快乐吗?”

嗯,我看到了,自己因为拍照的企图不再单纯,所以我不快乐。

拍照应该像陈绮贞那个尼康广告说的,拍我的想法。

是的,拍我想拍,这才是我的快乐。

4 comments:

  1. 做任何东西,最重要就是快乐。

    先令自己快乐,在考虑其他东西吧。

    希望你不要放弃,继续的在摄影这条路上努力,找回自己。

    ReplyDelete
  2. 赞成你的说法,当我对摄影有了企图心之后,我也有过这样的矛盾。技术上的问题一直让我怀疑自己是否适合摄影。笨重的器材也一直在左右着我对摄影的热忱。总觉得这样会不会令整个旅程多了一份负担,少了一份快乐。那时候与其是说玩摄影更多时候是被相机玩弄。

    最近我想我是穿越了这些问题,思维回到当初学习摄影时的快乐,摄影让我多了一份惊喜与发现。目前,我快乐地摄影,按下快门前多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我不知道这感觉会维持多久,或许在下一秒钟我又会钻牛角尖去 ;p

    ReplyDelete
  3. Calvin,同样的话我也跟你共勉之:P:P

    Jac,你说的真的是我最近在想的,特别是那个玩相机最后被相机玩。找回摄影的快乐呵~ 拍我的想法,拍我的感觉,把所有学过的摄影规则抛开,摸索我自己的摄影之路....我本来就是乱来的人,太多的条例还真罗嗦呢....

    还有,我看了你的稻香照片后想....似乎该回家拍照了...家乡太多的风景我从来不曾好好看过.....

    ReplyDelete
  4. JAC Class 10th Board Math, Science, Social Science, Hindi, English and Sanskrit syllabus 2021 and 2021 Download PDF : Jharkhand class 10 board 2021-21 all subject revised 60% syllabus is prepared by School Department and Literacy Department. Jharkhand Board Class 10th revised syllabus is imparted in all government and non-government schools based on NCERT and JCERT recognized textbook. JAC Matric Syllabus Government of Jharkhand has approved to teach class 10th education based on the revised syllabus recognized by the department. JAC (Jharkhand Academic Council) will conduct class 10th board examination 2021 on the basis of latest revised syllabus. Jharkhand Academic Council (JAC) Students can download their 10th class syllabus pdf by clicking on the link given belo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