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为我的blog 定位

对着我的blog 发呆。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如果我为我的Blog做个定位,我要如何定位它。如果我的blog是个人,那它是个怎么样的人?

看整个版位,勉强应该是个女人样吧?看里面的文章,好像话题乱七八糟,不集中也没内涵。更别说是走在潮流的尖端。说分享也谈不上。自己的喃喃自语,又好像有点。想了很久,才惊觉,我的blog 个性说实在还真模糊。可以是这个,可以是那个,杂锦起来就变成四不像,但还是一样个性不突出。看过就算,也不会想再看。

我虽然是靠笔吃饭,但是我也不过是在混饭吃。没办法下笔如神,将故事写的丝丝入扣,让人荡气回肠,骗人家眼泪或是登上人拍案叫绝的神台。整体文章停留表面阶段。借个广东话说法,“得个写字”,也就只是纯粹记录,深度??sorry。

持续发呆后,更发现,原来blog里blog外的我,根本就是差天差地。白话来说,接触我的blog和接触我的真人应该会有晴天霹雳的感觉,和想像差很远的那种。N年前曾经试过跟所谓的Blog 友见面,我依稀记得那个Blog友有点没办法接受,现实生活的我是如此奥巴桑吧。哈哈。

但是,既然做广告那么多年,就应该深谙文字可以包装一个产品,更何况是一个人。但来到这个阶段,难道我是有分裂症,还是双面人,抑或我的基因里面其实蕴含还未孵化的双胞胎基因?

如果我家妖精此刻看着这篇文章,肯定又再晃头摇脚地告诉我:“那是因为,你还没找到你自己!”

可能是上了年纪,火气渐少,菱角磨掉,个性和姿态这类的形容词逐渐远离,又好像很应该的。

好啦,为自己找个借口后,是时候自己下了台,然后继续发呆。继续分裂。继续矛盾。

矛盾才应该是我这个blog的名字。

4 comments:

  1. 嘻嘻,搞到你头晕了吗?

    ReplyDelete
  2. 芷若,什么都不是,才有自我的机会。像我什么都是,就没什么意思了。哀!

    ReplyDelete
  3. 那我比较好奇,你觉得你现在是什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