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

昨晚,我收到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

就在生活艺术(Art of Living)净化呼吸法的第一天课程中。

慧菁老师在未开始前问了我们几道问题。其中一道是你希望从这个课程当中获得什么?然后要求我们在分发的小步子的第二页上写下答案。

向来有胃胀气和气闷的问题,自然而然写下,我希望可以改善我的健康问题和找到平安喜悦。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他们的想法。

后来,慧菁老师笑笑,说:“很好。不过,其实这个课程当中,什么都给不到你。”

我愣了一下,马上看到自己的欲求。

慧菁老师接着说,“知道为什么,我要求你们写在第二页,而让第一页留白吗?这是因为我希望你们可以放下过去的所有东西,过去所学的,你的期望,你的期待,让自己好好地在这个当下,全部交给我,重新学习。可以吗?”

现场的同学,有老有少,有大肚女儿陪同的Uncle,有衣着亮丽的OL女性,有事业忙碌的女老板,有懵懂陪朋友来的女生,有单亲妈妈等等。每个人的脸上似乎有着不同的表情。

杯子满了,如何再盛装?带着意图/想法而来,如何真正全然接受全新的东西和融合呢?

老师说得真好,当头喝棒。我应该好好地打开自己的心,放下过去所有我学习的知识,把自己交托出来,全然地,展开一个不一样的旅程。

真是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啊。

2 comments:

  1.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学习随时留白。而不带任何的预设去面对任何事情,很多问题都会自然解决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