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22) - 随缘行善

当你安住在本我里,你变成了这世界的情人。灵性是物质的情人,物质也是灵性的情人,它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它们彼此相互扶持。如果你不尊敬灵性,物质就不会令你愉悦,如果你尊敬灵性,你就会关怀这世界。当你关怀这世界,它将照顾你一切,你就如圣诞树一般,分享你所有的一切。

在一年中,当树不结果实时,圣诞树为人们带来许多的礼物,圣诞树所带来的礼物和光亮并不是为了自己。同样的,在你生命中所拥有的才华,也是为了对他人有所贡献。为任何一个走进你生命中的人献上你的才华,当你不断的展现出你的善意,你便能活出你的真实本性。你是否曾不求回报的随缘行善?

我们的服务不应该变得机械化。有一次,在星期天的服务日里,当牧师对一些童子军说“你们应该去做一些服务。”他们便问“我们该做那些服务呢?您是否可以给我们举一些例子?”牧师回答说“例如有一位老太太要过马路,你们就前去帮助她。”因此,这些小童军出去找了一个星期却没有遇见老太太想要过马路,最後有四个小孩终於在行人道上看见一位妇人,其中一个小孩就走过去问她“阿姨,你是否想要过马路?”她弯下腰回答说“不要”,小孩感到很失望。另一个小孩又去问那位太太同样的问题,因为这个小孩心里想说可能第一个小孩没有问的很恰当,此时这位太太开始有些疑惑,她在想为什麽他们要这样问她呢?她便答应让那位小朋友带她过马路,当他们抵达对面马路时,第叁位小孩便过来问她“妳想过马路吗?”这时她感到十分的困扰,当第四位小孩再来问她时,她差点就要大声喊叫并匆忙跑走!

所以行善是不需要计划,你只需要即席的做一些事,当你随缘行善时,你便能碰触你的真实本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