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治愈的疗程

承认内心有伤口,是迈向治愈的第一步。
你若不愿意面对创愿面伤背后的恐惧,
不管是个人的,或是群体的恐惧,
治愈的疗程就无法开始。

所谓治愈,
不过是说,放下自我批判和对过去错误的愧疚。
其间包含了负责和宽容,
它帮我们释放了原本就不属于我们的东西。
这好比是在洗涤我们批判别人却还想自圆其说,
时沾在我们皮肤上的渣滓,
它让我们整个灵魂都沉浸在爱与接纳里。

摘录自奇迹课程的导读书籍《宽恕就是爱》

近来开始在反思所谓自我负责的一种状况。
常听到这么一种形容词,
当你把一根手指头指向外的时候,
其中有3只手指头都是指回自己。
所以阿,指来指去,真的没办法解决任何问题。
你会看到每个人其实内心都希望错不是自己,
每个人内心都希望别人了解自己,
每个人内心都希望别人关心和爱自己的,而不是责备的。
所以最常出现的两种自然对应反应就是,
我是受害者,
我是对的!
仔细再看,我们谁不是同时是受害者和加害者??
都是同时并存的。
这种循环该何时了?

当看清了每个人内心都存在恐惧和内疚,
都渴望着爱,
自然看到了
过去很多的互动模式
被这些情绪牵动。
就像奇迹课程说的,
宽恕是唯一解决的方案,
不是宽恕别人,
而是宽恕自己。

真正的宽恕-打从内心的接纳和爱,
看到你我原来没有分别,
我们都只不过是被这些恐惧和内疚逼疯了,
我们都只不过是个求爱的小孩。
而每件事情其实都只不过是各自观点出发,
从来没有那个交集过。
谁也没有比谁好或厉害,都一样!

我这才大大感叹,
这本书真是他妈的直指人心阿!
每翻一页,我的脸都热辣辣的。
怪不得有人看不下去,把书给烧了,
谁愿意承认自己有这样的一面呢?
没多少人能承受自己这样被赤裸地被揭发,
所有秉持的信念都被挑战推翻。
说穿了,那个小我,
真的无孔不入,他妈的厉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