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

当你用这个脉络看待生命时,清晰明白就会在你的心智里显露,然後你的生命就获得改善。

1、回顾你生命的脉络

依时间来看你自己的生命。数百万年已经度过,而且数百万年将再重来。你的生命是什麽? 60,70 还是100 年吗?生命的时间跨距是没有意义的,它甚至连沧海一粟也不是。就空间而言你完全不存在﹗这份理解将会消除自我的我执。自我是对自已实相的无知,对你存在的无知。当下,只要知道这个,我们还必须做其它事情吗?只要张开你的眼睛︰"我是谁?我在这颗行星上是如何?我的生命是多久?”当这份意识在你的头脑里显露,然後你将停止对一些芝麻小事的担心,就好像"这个人对我说这种事情、那个人与我断绝关係、与那个人发生了这件事、我将要说这个…"。所有这些小事将简单的被放下,然後你将能够过你生命中的每一刻。

你的生命在你的脉络周遭捲起,你应该为生命而高兴。所有其他生活的琐事非常自然的会兴衰沉浮的捲入。如果有一个身体,它将会感冒,咳嗽,发烧或发生其它事情然後这些事会离开。但小心地关照那个一直被建立在你内在的快乐,那被称为purashaartha。我们的爱,信任和相信应该是要根深蒂固的,然後其他一切事情就会自己运作。在生命里有多少事件进行!你能总是保持你的镇定吗?世界上的任何事情并非都是甜美的。如果你建基於信任,像荚壳内藏有荚豆一样,你将会成长进步。

下这个决定︰"无论发生什麽,我都将会在那里,我将深植於此。神的保护一直在我身上。无论发生什麽,我绝不会放弃这个信任而沉沦。我总是有神的手牵著。"在所有的情境里保持你心的平静,其他的将被妥善照顾。你至少必须在平静和镇定中采取向前一步。 "噢!没有什麽事会发生。我的工作中没有什麽事会发生。" ,"如果你能理解你随时被保护著,然後你就能在生命中的每一种情境里笑!世界充满爱。每个人都有爱存在他们内在。你必须在你的头脑里瞭解到这点。

你的头可能已陷在泥浆里好几年;当你仍然活著时,不要把你的头放进泥浆里﹗如果你回顾你生命的脉络,你生命的品质将获得改善。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