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4) - 保持热忱、赞美他人

热忱是生命的本质。我们经常有在别人的热忱上浇冷水的倾向。反转这种倾向。 利用一切机会赞美他人并且支持他们的热忱。如果你浇熄别人的热忱,相同的情况也可能发生在你身上。当你播种,你将收割。回忆当你上国小的时候,你是多麽地热忱和快乐,没有热忱的人看起来就像一具尸体。但是当你变成熟,热忱的曲线却下降。当热忱下降时,我们就停止交流。

你愿意怎样看你自己?愉快并湧现热忱还是黯淡和难以帮助别人?经常,你喜欢被取悦,被安抚和哄骗,所以你摆出一张冷酷的,令人倒胃口的脸并且让人难以取悦。假如一个人必须一直安抚并取悦10个人,那将会是令人疲劳的事。拉长著脸并期望他人哄骗和安抚的人,会令别人离他远去,情人就经常做这种事。他们花费许多精神在哄骗,而这个过程却降低了当下的快乐和庆祝。

如果你感到沮丧,就安抚自己并使自己满足,如果你需要他人的安抚那是粗俗的表征。如果你想要被注意,你所得到的将会全都是紧张。有一张抱怨的脸是不可能获得神圣的爱。让自己变成一个热忱从不会消失的人。

古儒吉大师 ~ The Week Magazine 访问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