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9) - 让你周遭的世界更好

一条河需要两边的河岸来流动。在洪水和一条正常河流之间的差别是一条河内的流水是受管控的。在洪水期间,水没有方向。同样的,在我们生命过程中的能量需要一些指引来流动。如果你不给方向,它就会完全混乱。今天,大多数人是混乱的,因为在生命里没有方向。当你愉快时,在你内在有如此多的生命能量,但是当这份生命能量不知道往哪儿去、怎样去时,它就会被陷入困境。当它停滞时,它就会腐烂。要让生命能量往一个指示前进,「承诺」(commitment)是必要的。

生命在承诺中运转。如果你观察在生命里的每件小事或大事,他们一定与承诺相伴而行。一个学生带著承诺而被允许进入一所学校或学院。不用说,一个家庭也藉由承诺而建立︰母亲对孩子尽承诺,孩子对父母尽承诺,丈夫对妻子尽承诺,并且妻子对丈夫尽承诺。你下的承诺越大,你就会获得越大的能量/权力来履行那个承诺。太小的承诺,它给你的是使你窒息。小的承诺使你窒息是因为你有更多的能力,但你被陷入一个小的洞里﹗

你有10 件事情要做,如果一件事情出错,你能持续做那10件事情;已经出错的那件事情会自己走回它自己正确的道路!但是如果你只有一件事情要做,而那件事出错,那麽你就陷入困境。通常我们认为我们应该要有资源,然後我们才能承诺。你下的承诺越大,越多的资源将自动来到你身上。不管你保证什麽都将为你带来力量。如果你向你的家人保证,那麽你的家人就会全力支持你,如果你向社会保证,你就会享受到社会对你的支持。

承诺最后总是会带来安慰。承诺将这个世界变成一个更适合居住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