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8)-为你自己挪出时间

如果你一整天所做的事只是在收集讯息,你就挪不出时间来让你自己进行思考和反省。一些安静的片刻是创造力的来源。若你能在白天某的某些时候,坐下来几分钟,进入你心的洞穴,闭上眼睛,并把世界像球一样踢到远处,而不是白天所有的时间都附属于工作,最後,你将有能力执著於尘世和抽离尘世。这就是生活的技能,生活的艺术。

放下一切再重生会让你重新装满能量。创造力不能只透过努力而发生。

有一个关於Chhatrapati Shivaji的美丽故事。Shivaji对统治他的王国曾经一度变得非常挫折,因此他去找他的上师Samarth Ramdas,并且告诉他,他非常厌烦,只想放弃一切。Ramdas告诉他,他能放弃一切。就是这个想法让Shivaji变得非常愉快而且轻松。

然後Ramdas告诉他︰"现在我是国王,你是我的仆人。你将会做我要你做的事吗?"

Shivaji回答︰“我已準备好对你做任何事情。"

Ramdas 说︰“非常好。你愿意为我掌管我的国家吗?"

Shivaji回答︰"好,我将为你经营国家"!全然的重生已经在他内在带来热心和热忱。

当你放轻松时,创造力就会湧现。你必须放弃你一整天所做的全部工作,你才能在夜里休息。挣扎和挫折有为一些人带出创造力,虽然承受很多的痛苦,但这些不是一个人有创造性的唯一原因。在世界上的数百万人正在挣扎或受挫,但是他们却没有创造性。因此,为你自己挪出一些时间来改善你生命的品质。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