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3) - 使你的微笑更便宜

在英国做的研究发现一个婴儿一天微笑400次,一个青少年17次,一个成年人根本不微笑!越成功的人越保持一张非常僵硬的脸。这是一个成功的粗糙表徵吗?处在压力中就是繁荣,成长或尊严的表徵吗?

你应该更常微笑。每一天,每一个早上,看著镜子然後给你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你知道当你微笑时,会发生什麽事吗?在你脸上的全部肌肉都会放松,在你的大脑里的神经都会获得松弛,然後你得到信心、勇气和能量,让你在生命里继续向前行。

你看,你的微笑竟如此的脆弱!仅仅一个电话就足以把它带走!你的感觉到底是什麽了不起的东西?把它们捆紮起来然後扔到海里去!一旦你除去你的' 感觉',你就能够愉快起来。只要看看你的情绪为什麽沮丧?因为某人对你说些愚蠢的事情。他们为什麽说这些愚蠢的事情?因为他们心里有一些垃圾,他们需要丢掉,而你刚好在那里,準备去接住它﹗而当你已经接住它,你又如此热情的抓住它!好了!醒过来!不要让你的微笑被任何人夺走!

通常,你免费地给出你的愤怒却难得微笑,就好像微笑是昂贵的一样。在无知之中,愤怒是便宜的而微笑是昂贵的。在知识里,微笑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免费,而愤怒是相当昂贵的,像一颗钻石一样。让你的微笑便宜而愤怒昂贵﹗你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更伟大的事业,好好的记住此事。永远带著这个挑战︰"无论出现什麽,我今天都将微笑并保持快乐!"多微笑。

~古儒吉大师~The Week杂志专访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