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6) - 去最美丽的地方

只有存在著机敏和沉著,才能改善你的生命。为了这个,你需要培养倾听的习惯。我们之中的大多数人都不是好的倾听者。当你听著某人说话,他的第一句话就触动了你内在的对话,你总是不断地同意或不同意说话者,你是否曾经纳闷过,如果没有任何思想或预设的构想,你是否能够倾听?为了培养倾听的习惯,你必须"去"到一个一切事情都是美丽的地方! 这个地方在哪里?那个最美丽的地方就是你的内在! 当你来到这个地方时,任何一个地方就都是美丽的。然後,无论你去到那里,你就为那里带来美丽。

学习关于呼吸的三两事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呼吸是一门很深的课程︰对于在头脑里的每个韵律来说,在呼吸里都有其相应的韵律;而在呼吸里的每个韵律,也都有一种情感与之相应。因此,当你不能直接处理你的头脑时,透过呼吸你就能处理它。在学校和家里,从来没有人会教你如何处理你的心烦意乱,愤怒或沮丧。我们出生第一件事是深吸一口气,然後我们开始哭,而我们死亡将做的最後一件事是呼出一口气,然後让别人哭!而在这整个生命之间,我们一直在呼吸,但是,我们对我们呼吸却极少学习﹗ !

没有呼吸, 没有生命 ...,知道呼吸, 知道生命!

关于我们的呼吸,我们需要学习更多一些。我们需要知道一些关於我们所存在的身体的全部层面:呼吸,心智,理智,记忆,自我(我执)和本我。这就是我所谓的生命的艺术,学习一点关于我们自己,我们生命的七个层面,而那将使你处於当下这一刻,并且帮助我们去保持住那份与生俱来的纯真,让我们在每一个地方,与每一个人相处,都感觉像回到家里一样。我能建议的是,每年给你自己休一个礼拜的假,就像你将车子送去保养一样。在这段时间里,让自己与大自然密切联繫,日出就醒来,做一些练习,吃适当和所需要的份量的食物,作一些瑜珈和呼吸练习,唱几分钟的歌,以及一些禁言宁静的时刻,享受这创造界的一切。

为自己在宇宙里这个最美丽的地方预定一个行程,然後,你将发现每天都是一个假期和一个庆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