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0) - 滋养你的感情

一個人沒有情感就像木頭沒有任何汁液。你必需要使你的生命有趣,以便讓人們樂意和你在一起,而當你用音樂、祈禱和服務滋養你自己時,這將會發生。

從個人意識擴大到宇宙意識的方法是分享其他人的悲哀和快樂。當你成長時,你的意識也將增長。當你隨著時間在知識中擴展時,沮喪就不可能發生在你身上。 克服個人痛苦的方法是去分享全體的痛苦!擴大個人快樂的方法是去分享全體的快樂,而不是一直想著"那我怎麼樣"? "我能從這個世界獲得什麼"?相反的是去思考"我能為世界做什麼? "

寧靜有治癒並恢復活力的能力。寧靜帶給你深度、穩定度、並且帶來創造力。服務引領出「心」的活力經驗,它創造出一個歸屬的感覺。缺乏服務會讓一個人落入沮喪裡。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受苦卻是可選擇的;痛苦是身體層面的,受苦是精神層面的。如果你對別人的痛苦無法感覺,那你就沒資格說是一個人,那是你需要服務的原因。服務本身就能帶出生命的滿足,但沒有寧靜的服務卻讓你感到疲倦,沒有靈性的服務將會是淺薄的,而且無法持久。寧靜越深,外部活動就越有活力。寧靜與服務在生命裡都是必要的。

當你經由服務為些某人帶來一些解放或自由時,好的振波和祝福就會出現在你身上。服務帶來良善,良善將提供你進入更深的靜心,靜心將帶回你的微笑。當你從心底唱歌並祈禱時,你的情感將被滋養,你變得"生意盎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