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4) -理清你的极限

每当你不开心或痛苦时,你就会触及到你自己的边界。这时,你能做什麽?你可以适时地心存感谢︰"噢,我触及到我的边界,我触及到我的极限,这是我的极限。 " 你完全地将整个情境变成祈祷︰“让平静存在,不只在我内在,而且也在每一个人心里。 " 祈祷是当你触及你的限制,你边界的时候进行。

只要你没有触及到你的边界,你会是平静的,喜悦的,快乐的。在你触及到你的边界的那一刻,你能做什麽?你可以说,"神啊,我的上帝,你让我知道我的边界, 你带来平静,我现在把它全部都给你。" 就在那一刻,你将开始微笑,无论情况多麽没有希望,你都将能唱歌、跳舞的走过它!这就是爱。

在印度语中,「爱」是被两个半的字母所写成的。他们说,"谁是一位上师,谁是一个专家,谁是一个智者?不是一个已经研读过许多经典的人,而是已经研究过这两个半字母的人。" 而且这两个半字母是你触及到你的极限、你边界的当下试验。你是愉快的,平和的。你在边界里面吗?还是你在心里保持你的无边无界和纯真的爱?它还在吗?如果是,那就没有什麽能夺走你的平静。

*注:极限可以是任何事情/情绪的极限或是瓶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