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9) - 不要害怕犯错

每当一个疆界被打破时,它都会製造一些恐惧。恐惧带来厌恶,而厌恶又将我们带回到那个疆界,当你为了维护那个疆界,你便发出防卫之心,你试著防卫你的立场,这是一件多麽沈重的事。每当你试著防卫你的立场时,它使你变得懦弱。放下你所有的防卫,当你毫不设防之时,就是你坚强茁壮之日。假如你常保纯真之心,你对所犯的错便能有所体悟。

不论发生任何的错误,不要把自已当成罪人,因为在当下这一刻你已是全新纯净之人。过去的错已经过去了,当这样的认知出现时,你再次变得完美。通常,母亲在责骂小孩之後都会感到愧疚,你对小孩发一两次脾气,是没有关係的,为什麽呢?因为缺乏觉知!觉知不见了,所以愤怒才会出现。对本我、真理及一些技巧的知识能开启你内在最优质的潜能,所以不要害怕犯错,但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就算犯错也要有点创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