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1) - 规划短期和长期的目标

在时间的任何点,我们的心都在过去和未来之间摆盪,它不是对「过去」忿怒或悲哀,就是对「未来」焦虑不安。 在这种心态下,无论你做什麽行动,你将在一些时间後产生遗憾,这是你为什麽老是陷入相同的循环之中。它意味著你不应该计画你的将来吗?不!你应该计画你的短期和长期的目标,然後,也只有那样之後,生命才能得到一条航道、一个方向来前进。当心智全然的活在当下时,正确的计画就会发生。不仅你应该规画你的目标,而且要计画实现规划的手段和方法。你希望在3年後你变成怎样?在20年後怎样?在40年後怎样?不要对结果狂热,而是你要百分百的投入,如果你对结果狂热,它将使你失望。

不要列出你想要达成的所有事情的清单。选择真正重要的一些事情。曾经有一位老师把一个玻璃罐子和一袋装有一些大石头和一些小石头和一些沙子的袋子带到班级,他要求那些学生把袋子里的所有东西全都放到这个玻璃罐子里。一些学生先放沙,然後放小石头,最後大石头就没有空间可放了。老师後来解释说,如果先放较大的石头,然後再放较小的石头,那在石头周围就总有空间可以放袋子里的沙。这个例子让我们在事情的优先顺序上得到很重要的一课,如果我们从长远的角度来看那些可以给我们最大的满足的事情,那麽小事将会自动找到它的位置。

在太阳系里的全部行星中,地球很幸运的寄宿了很多生命型式,而且在所有的物种之中,人类是最幸运的,因为他们能够拥有知识。你必须一再的记得你是和平,你是爱,你是快乐,而且你是受款待的创造者。如果你没意识到你是主人,你就会活得像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