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18) - 培养幽默感

某些程度上你天生就具备了一种小孩子的顽皮特质,好好的保存这种特质。幽默感是所有困境的润滑剂。具备幽默感的人能顺利渡过所有的对立状况。幽默感是免於羞辱的缓衝器。如果你拒绝被羞辱,你将变得坚强。幽默感能将人们聚集在一起,而羞辱却将人们打散。一个群体会被屈辱所撕裂,然而幽默感就像呼吸到的新鲜空气。

幽默感也必须带著关怀与谨慎的态度。幽默感能提振士气,但是当它被过度使用时,只会留下不好的口碑。没有智慧的幽默感是肤浅的,缺乏敏感度的幽默感会令人感到讽刺,它会为你带来更多的问题。

智者善用幽默感带出智慧和照亮每一个处境;聪明的人把幽默感当成是一层保护网而免於受到侮辱;残酷的人却把幽默感当成一把利剑去侮辱别人;不负责任的人运用幽默感来逃避责任;而愚笨的人却太严肃的看待幽默感!

要如何培养幽默感呢?幽默感不只是玩弄文字而已,而是出自本性的轻巧,你不需要去读然後重複笑话。生活不要过得太严肃,因为你不可能活著离开它。对每一个人都产生一些归属感,也去接纳那些不友善的人。规律的做瑜珈和静心练习,对你内在的神性和行为的因果律要有不可动摇的信念。与那些活在知识并有幽默感的人在一起,并乐意去装扮一个小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