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25种改善生命的方法 (2) - 知道生命的短暂性

看见在这个生命的短暂性。那是事实。回头看,你将看见所有作过的事看起来就像一场梦。所有都已经过去,整个事情都已被完成,明天也将会过去。有时,一小撮不愉快会出现,它会使你觉知到你的愉快。假定你从未在生命里有不愉快的片刻,你也绝不会有令你愉快的时刻,你的生命将停滞在完全的厌烦之中,然後使你变得像一颗石头一样。因此,为了保持让你活著,有时,大自然会在各处给你一点疼痛,它使生命更活泼,接受它。

你不必在生命里有恐惧害怕,总会有支持出现。因此,在你生命里出现的每个疼痛是为了成就最好,是为了使你的生命更活泼和更有趣。日日夜夜你如此努力的工作,整週都花在工作上,疲倦地回家,吃晚餐,上床睡觉,第二天相同的例行常规,週末也已变成另一个常规。如果你清醒过来,那麽你会看见那有多麽愚蠢 ! 只要看当4、5 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候,然後就会说长道短。在说长道短之中,你能够立即改变话题,这是在人群中的一种现象。如果 10 个人正谈论著天气,然後你把话题变为股票市场,每个人将立即改谈股票市场,不管他们是否了解股票,它是很有趣的愚蠢现象。

藉由觉知到我们生命短暂的本质,你发现在你内在有某些东西是没有改变的。有一个参考点,藉由它你能说事情是在改变的,那个参考点就是生命的本源,那就是智慧。由於智慧,你的生命获得改善。

待续.......

2 comments:

  1. 這25种改善生活的方式,是你的想法?謝謝你的分享。

    第二段的文章有提到,
    “如果你清醒过来,那麽你会看见那有多麽愚蠢﹗只要看当4、5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候,然後就会说长道短。在说长道短之中,你能够立即改变话题,这是在人群中的一种现象。如果10个人正谈论著天气,然後你把话题变为股票市场,每个人将立即改谈股票市场,不管他们是否了解股票,它是很有趣的愚蠢现象。”

    我明白你提到的這種現象,是很可笑的愚蠢。

    不明白的是,這段文字和不必在生命裏恐懼的關聯在什麽地方?

    ReplyDelete
  2. 每日一花,

    你好,谢谢你喜欢古儒吉大师的25种改善生活的方式:)

    关于第二段,我个人的诠释是,很多人都害怕醒过来面对实像,面对自己生命的本质。你认为呢?

    ReplyDelete